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黄牛已炒不动两万五的苹果头显

2024-02-04 13:28:08

2月2日,苹果头显Vision Pro终于迎来了正式发售的日子,虽然初期这款产品并不面向中国区销售,但这拦截不住国内用户的热情。

1月19日晚9点,Vision Pro开启预售不到五分钟,买家就挤爆了服务器,半小时内实体店直接售罄。预售仅1小时,苹果Vision Pro头显的发货时间已经推迟到了3月中旬,且有继续延后的趋势。

据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表示,苹果售出了16~18万台Vision Pro。1月30日,有苹果销售人士对媒体表示,苹果售出了超过20万台Vision Pro,从中获得的收入超过7亿美元。

然而,20万台的销量对苹果来说并不算太多,要知道,2023年苹果一共卖出了2.34亿台iPhone(IDC数据),毕竟3499美元——超过2.5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对全球人民来说,也不便宜。

与往年iPhone、Apple Watch等苹果初代产品的炒作情况不同,Vision Pro的炒作空间似乎有限。在预售期间,黄牛一度将Vision Pro的价格炒至高达9万元人民币一台。然而,近期在闲鱼平台上,不少卖家已经将代购价格降至3万元至5万元不等,显示出较大的溢价空间已经大幅压缩。

黄牛已炒不动两万五的苹果头显

苹果美国官网显示,256G、512G、1T的Vision Pro分别售价3499美元(约25000元人民币)、3699美元(约26600元人民币)、3899美元(约28000元人民币),配置蔡司普通镜片则需要另付99美元(约人民币720元),处方镜片则需要支付149美元(约人民币1066元)。

据报道,当地时间2月2日,苹果CEO蒂姆·库克来到位于纽约第五大道的苹果商店,当被问及Vision Pro何时在中国上市时,库克回应:“不确定具体时间,但是很快了。”

黄牛已炒不动两万五的苹果头显

尽管Vision Pro的价格较高,但其火爆的预售和销售情况显示出用户对于高质量虚拟现实产品的强烈需求。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