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海峡快捷走廊” 建设紧锣密鼓进行

2009-08-15 14:59:1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编者按:省委书记卢展工近日在省委“四个专题”调研中强调,在新的形势下,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提升思路求作为、精心谋划求作为、突破重点求作为、艰苦奋斗求作为,加快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本报今起将开辟“科学发展 四求作为 海西福清勇争先行”专栏,聚焦全市上下紧紧抓住《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出台的良好机遇,攻坚克难,乘势而上,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亮点、做法和成效,敬请关注。

  记者获悉,备受关注的福州——台北“海峡快捷走廊”直航客运码头的客运联检大楼等基础设施目前已基本完工,驳岸工程正在进行最后施工,预计明年1月可建成通航。届时,福州港江阴港区到台北港仅需2.5小时,单程票价仅约500元人民币。

  据介绍,“海峡快捷走廊”直航客运码头由江阴港14号泊位战备码头改造而成,直航客运船舶长112米,可载客1200人、载货1000吨,航速高达42节,从江阴至台北只需2.5小时,每天在两岸间往返2至3趟,单程票价仅约500元人民币。

  江阴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直航客运站各项建设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预计明年1月可建成通航。依托江阴港区福厦铁路江阴支线、疏港高速公路等路网,海峡西岸经济区将成为台湾产业外移的最佳承载平台,“海峡快捷走廊”的开通也将使两岸居民形成“朝发夕归”的一日生活圈,极大促进海峡两岸产业的快速对接,形成更深层次的互动与交流,也将吸引更多台湾客商选择江阴。 (记者 杨国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