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融行丝路·福清海丝文化展”在福州三坊七巷开幕

2024-02-27 11:16:2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融行丝路·福清海丝文化展”在福州三坊七巷开幕

福清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 夏巧鸿)2月23日,在龙年元宵节到来之际,由福清市委宣传部与福州日报社联合主办的“融行丝路·福清海丝文化展”在南后街展览馆开幕,为全国游客献上一份以海丝文化为主题的丰盛大餐。

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福州日报社社长陈滨峰,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陈裕雄,福州晚报副总编辑赵莹,福州名城保护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礼训,以及《融行丝路》福清海丝行主题视频出镜嘉宾闽都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林山、福州市博物馆馆长张振玉等出席开幕式。

福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她说,本次“融行丝路”福清海丝文化展,以福清海丝文化为主线、侨乡文化为辅线,在前期主题活动成果的基础上,系统梳理福清海丝文化遗存的古今脉络,集中展示福清海丝历史人文、非遗传承与新时代发展轨迹,讲好新时代“一带一路”上的福清故事。站在“一带一路”新十年的起点,福清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深入传承弘扬“闽都文化”,用好中印尼“两国双园”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大平台,加强海丝文化、侨乡文化等本土文化对外宣传展示,架设中外文明互融互通“文化之桥”,为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提供文化支撑,为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贡献福清力量。

开幕式上,主题舞蹈《扬帆海丝路》、歌曲《福清哥》等精彩节目,生动追溯了玉融大地昌盛的人文和海丝路上的传奇故事,并通过短片播放以及现场讲述的形式,介绍了“融行丝路”福清海丝行系列主题活动开展过程、主要成果以及主题活动启动以来开展的一次调查、一本书籍、一场展览等情况。

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融行丝路”福清海丝文化展开启序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