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埔风电一期项目年底竣工并网发电

2010-11-19 08:40:4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仁杰 实习生 陈书强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19日讯(记者 陈仁杰 实习生 陈书强)  昨天,在沙埔镇牛头尾风电场现场,大型吊车高高竖起,技术人员正指挥着把巨大的风叶安装到塔筒上(如图)。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正在安装的是15号机组,目前已吊装完成9、10、11、12、14、16号等6台机组,升压站主体工程也基本完工,设备正在陆续安装,预计今年底可竣工并网发电。

  沙埔风电一期即牛头尾风电场项目是福州市2010年十大工程项目和福清市建市20周年献礼项目之一,总投资3.38亿元,拟建设20台单机1500千瓦的风电机组,装机总容量3万千瓦,年发电量达81.865GWh(百万千瓦小时),于今年4月正式动建,150天预期完成投资31900万元。目前,风电场区间道路已基本完成,20台风机机砖浇注全部完成。风机吊装已完成6台,正在进行升压站内部装修及设备安装调试。场区集电线路110千伏输出线路也正在紧张施工中。

  另据悉,总投资5.4亿元的沙埔风电二期即鲤鱼山风电场项目,预计明年5月1日动建。该项目的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完成,用地规划编制已进入报批程序,正等待省发改局核准;总投资5亿元的风电三期即赤礁风电场项目各项前期工作正有序推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