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科协携手市科技馆开展主题科普活动

2024-04-17 11:20:5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市科协携手市科技馆开展主题科普活动

福清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陈岚 实习生 林鸿雁)4月13日,福清市科学技术协会携手福清市科技馆开展“科学小博士”品牌之“垃圾分类在行动,绿色地球我守护”主题科普活动。

活动中,科技辅导员以废弃管道、废弃瓶盖等废旧材料为例子,为孩子们科普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结合抽水泵的工作原理,指导孩子们利用抽水泵电路与废旧物品,制作出实用的“卡通饮水机”(如图)。活动中,孩子们兴趣盎然,拿着制作好的“卡通饮水机”,相互交流,谈论着收获与感悟。

据了解,此次活动通过废旧材料与科技原理的结合,以及有趣的变废为宝手工环节,提高了孩子们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兴趣,有助于他们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