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图片头条 >> 正文

智能农机赋能春耕生产

福清农业生产满满“科技范”

2024-04-16 10:54:1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农业生产满满“科技范”

福清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 黄海玲)春耕备耕,农机先行。时下正值春耕时节,一台台智能插秧机在各个田间忙碌劳作,助力我市春耕生产加速度。

日前,记者在福清东阁华侨农场看到,纵横的阡陌间,嫩绿秧苗装点其间,一幅绚丽的春耕图景尽收眼底。在农户马从南承包的180多亩田里,两台插秧机正高效运作,一盘盘秧苗被精准移栽在田间(如图)。“采用机械化插秧,不仅秧苗间的行距统一规范,而且效率极高,原先一人一天只能完成八分到一亩地的插秧作业,现在采用机械化作业,一天就能完成四五十亩地的插秧任务。”马从南说。

在田地的另一头,福清市聚力农机农民合作社的农机手们正驾驶着智能插秧机在订单田内有序作业。据悉,聚力农机农民合作社业务范围主要为农业生产提供社会化农机服务,包括育秧、耕种、栽插等。今年4月初,福清市聚力农机农民合作社的10多台插秧机就“全员”上阵,分赴各乡镇助力春耕生产,福清东阁华侨农场的1000多亩农田的春耕生产任务预计10天内就能完成。

福清市聚力农机农民合作社负责人严芝新告诉记者,与人工作业对比,一台农机的日作业量相当于五六十个人工作业量。同时,该合作社的秧苗均采用基质土进行育苗,播种后的秧苗吸收营养会更加充足,生长更加强壮,收成也会相应提高。“现在,越来越多的农户选择机械化农业生产,今年,合作社已收到农户9000多亩的机插秧苗的订单,现在已完成了1700亩,剩余部分力争在5月25底全部完成。”严芝新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