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龙靝赐福 大美花朝

第二届“春满玉融”花朝民俗活动举行

2024-04-16 10:55:0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第二届“春满玉融”花朝民俗活动举行

福清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 林晨怡)4月14日,由福清市汉服文化协会主办的“龙靝赐福 大美花朝”第二届“春满玉融”花朝民俗活动在中富康养旅居酒店举办。

活动在各式精美汉服走秀才艺表演中拉开帷幕(如图),百余名汉服爱好者与市民齐聚一堂,一场融合民俗与现代创意的文化表演,展示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和生机。现场还设有投壶、宋代点茶、香道等各种民俗活动,整场活动,洋溢着浓浓的古香春色与缤纷华彩,绽放出花朝节独特的魅力。

“有幸参加别具一格的花朝节活动,看到了很多漂亮的汉服,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希望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传承下去。”市民韩女士说。

据介绍,花朝节又称“花神节”,是百花的生日,也是汉民族传统节日之一,花朝节延续至今已逐渐发展成为汉民族文化传承中极具魅力的部分。

福清市汉服文化协会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传播“融合向阳、搏拼天下”的福清精神。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