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市领导开展接待群众来访活动

2024-04-16 10:54:1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 陈岚 实习生 林鸿雁)4月15日,市长吴永忠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

接访中,吴永忠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养殖用水无法保障、农业用水紧张等问题,详细了解事情原委和矛盾焦点,现场分析根源症结,逐一研究解决办法,明确解决路径和责任单位,推动信访事项妥善处理。

吴永忠指出,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坚持依法办事,持续完善信访工作体制机制,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信访事项办理中感受到权益受到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要强化源头治理,敏锐捕捉普遍性、规律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就地、有效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坚决做到问题不累积、矛盾不升级、风险不扩散,持续巩固全市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市领导王言霖参加接访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