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人人参与 共同守护

食品安全宣传活动走进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2024-04-16 10:55:0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食品安全宣传活动走进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福清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 陈妲鸿 实习生 诗晨 南凯)4月10日,以“守护校园食品安全,争创食安示范城市”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在福建技术师范学院五马山校区举行,共有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福清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市场监管局、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主办,福清市食品同业公会协办,旨在进一步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着力促进《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落地见效,提升广大师生食品安全意识,科普食品安全知识,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校园食品安全氛围。

活动现场,开设了食品安全知识小课堂,通过播放食品安全系列科普短视频,以生活中常见的食品为例,结合生动有趣的动画,通俗易懂的讲解,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宣讲人员还介绍了校园食物中毒的应急预案和处置流程。同时,引导学生节约粮食、避免浪费,树立健康的饮食理念,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此外,现场还通过设置食品科普知识宣传展、食品安全成果展以及趣味游戏环节等形式,将食品安全知识融入到娱乐和互动中,使参与的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和传播正确的饮食观念和节约粮食的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科普学习氛围(如图)。

“今天的活动寓教于乐、精彩纷呈,让我们以有趣的方式进一步加深对食品安全的认识,在日常生活中容易忽视的食安问题,也找到了解决办法,收获满满。”学生们说。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食品安全进校园,是创建平安校园,构建和谐校园的需要。此次活动,为学生带来丰富的学习素材,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结合不定期检查,通过主题宣讲、消费引导等方式,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公众食品安全意识,带动社会共同关注食品安全,形成食品安全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