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开展多形式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2024-04-15 11:13:3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我市开展多形式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福清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陈凯婷)2024年4月15日是我国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连日来,我市创新活动形式,丰富宣传载体,举办国安保密宣教基地开放活动,广泛深入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福清市国安保密宣教中心位于音西街道龙溪村,是集国家安全宣传、保密教育培训、失泄密场景演示于一体的互动宣传教育平台。自开馆一年以来,先后组织学生、教师、党员干部等走进展厅,通过参观图文、视频等真实案例,以及互动问答学习等形式,使广大干部群众深入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念和保密法制观念。

“自开馆以来,我们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共接待观众约4000人次。无论党政机关干部,还是寻常百姓,国家安全与保密意识都要时刻入心入脑,保护国家和人民平安。”市国安保密宣教中心讲解员胡圆说。

日前,由市委国安办牵头制作的宣传片《你眼中的国家安全是什么?》发布了。该宣传片以当下年轻人喜爱的音乐表现形式——说唱,普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同时,该办还聚焦核安全领域,制作保密宣传片《保密在身边,责任记心间》,倡导大家紧绷保密之弦,警惕身边的泄密隐患。

我市还举行中心组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以举办主题展览、现场集中性宣传、观看宣传片等方式,大力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全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同时,征集主题为“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的标语、海报、优秀案例、“随手拍”图片等,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国安宣教活动。此外,常态化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不仅在城市街道、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和“一墙一窗一屏”基层宣传教育阵地,张贴悬挂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等,还积极开展国安教育“七进”活动,推动国安教育全覆盖,营造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