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以才引才”吸引台湾人才来融创业就业

2024-04-15 11:13:2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何晓丽 通讯员 融组轩)人才是第一资源,也是引才聚才的第一媒介。如何让“以才引才”的“葡萄串效应”持续放大?我市充分挖掘资源、运用优势,盘活人才“朋友圈”“同行圈”“校友圈”,扩大引才半径,实现引进一个、带来一批、辐射一片,为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推动福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发挥在融台青“磁场”作用,“以才引才”跨海筑梦,正是我市人才引聚的生动实践。近年来,福清着眼营造有利于两岸人才融合发展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鼓励和支持台湾优势产业人才来融就业创业,出台《鼓励台湾同胞来融就业创业七条措施》等扶持政策,创建台湾人才驿站,打造海峡台青创业基地等3家台青基地,为两岸人才提供创新创业、政策咨询、纾难解困的平台。2023年以来,为在融台胞协调解决台商子女入学、台胞办证等困难问题近60个。2022年,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成功引进台籍农学博士谢东佑,在推进日常教学任务和科研工作的同时,其主动嫁接起融台两地人才互动交流的“桥梁”,目前已为学校引荐台湾优秀博士人才7名,有效助力学校教学和科研质量提升。

据介绍,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发挥人才自身“磁场”作用,探索用好“以才引才”新模式,推动招才引智纵深突破,加快智力资源集聚,赋能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