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市委常委班子成员2023年度述责述廉报告

2024-04-15 11:13:2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林翔 谢艳)4月12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市委常委班子成员2023年度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点评和评议。

会上,各位市委常委分别述责述廉,叶仁佑按照“一述一评”方式进行逐一点评,并就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说,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接受评议,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对党忠诚不动摇,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夯实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叶仁佑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党的自我革命,精心组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防腐定力。要大力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发挥中央八项规定“徙木立信”作用,坚决纠治“四风”及其隐形变异问题。要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开展点题整治、专项整治,严厉防范和惩治各类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要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带头弘扬优良作风、遵守党纪法规,严格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形成自上而下守正清廉之风。

叶仁佑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强化主责主业意识,从严抓好各自领域管党治党工作;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谋划部署、组织协调、推动落实;其他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扎实抓好分管领域的管党治党工作。

叶仁佑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促发展”的理念,组织引导分管领域党员干部,全力推进负责领域工作继续争优争先争效。要结合深化拓展“三争三领”行动,优化提升“项目指挥部+临时党支部”等模式,持续深化重大项目建设、重要通道打通、重点组团开发、重大平台打造等工作,聚力突破民生补短板、生态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重难点问题,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政治保障和组织保证。

市委委员,各园区、农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机关工委、教育工委、卫健工委、国资中心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参加会议,并对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