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西吉县政府来融开展闽宁协作工作

2024-04-15 11:13:2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薛晓娟)4月8日至9日,西吉县县长马天峡一行来融开展闽宁协作工作。市领导吴永忠、郑超、林鹤志陪同参加活动。

市长吴永忠对西吉县政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福清市与西吉县结成对口帮扶协作关系以来,双方充分交流、相互支持,帮扶协作工作有序推进。接下来,福清市将按照“西吉所需、福清所能、互利共赢”的协作模式,发挥两地优势,不断增强两地人才交流、资金支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资源互补,助力两地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交流合作,推动新阶段闽宁协作向纵深发展。

马天峡对福清市倾情帮扶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西吉县与福清市山海相连、情谊深厚,双方帮扶协作发展硕果累累,衷心期盼福清市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吉县,在西吉县以创新思维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产业协作、乡村振兴等方面,进一步加大交流与合作,打造精品示范项目,推动两地合作取得更大突破,结出更多硕果。

在融期间,马天峡一行先后深入天马科技鳗鲡特色产业园区(县圃)基地、洪宽工业村有限公司、洪春松涛园、林文镜先生故居、洪宽片区提升改造指挥部、万华化学(福建)有限公司、福州新港国际集装箱码头、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园区和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情况,进一步深化产业协作,推动协同发展。

活动中,双方还分别介绍了西吉县、福清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围绕对口协作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福清市旅游发展中心与西吉县国有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开启两地协作新篇章。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