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福州市“建强堡垒”专项行动部署会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2024-04-12 17:09:5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陈凯婷)4月8日,福州市“建强堡垒”专项行动部署会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在福清召开。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蔡亚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有关要求,围绕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开展“建强堡垒”专项行动。福清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曹方敏参加。

蔡亚东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建强堡垒”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以组织振兴引领乡村全面振兴。要推进标准化建设,用活村(社区)党组织建设标准体系工作清单,坚持“一村(社区)一策”,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要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选优配强村级党组织书记,加强后备力量培育储备,用好选派干部队伍,充分发挥乡贤作用,切实建强基层工作力量。要强化为民服务,严密基层党组织体系,抓好阵地建设,持续提升服务群众水平。要为基层减负赋能,学习上海、浙江等地区的做法,减少督导考核检查的数量,进一步明晰权责事务、运行流程,为基层创造更好条件、更优环境。要压紧压实责任,发挥一线考核“指挥棒”作用,提炼特色经验亮点,推动我市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福清市南华村、玉仑村、玉瑶村等5个村现场观摩。会上,参会人员对观摩情况进行评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