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江镜镇热心村民:捐资修缮排污管 改善环境暖人心

2024-04-10 10:59:0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10日讯(记者 陈生)“太感谢何华信了,捐资维修下水管道,解决了污水溢出问题,现场路过也闻不到臭味了,心情也好多了!”连日来,看着污水管道修建工程接近完工,江镜镇酒店村的村民纷纷为该村爱心青年何华信点赞。

原来,该村附近几十户人家的下水道年久堵塞,污水已经从窨井盖四溢,臭味难闻,给老人出行、孩子上学、村民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村民也向村里反映,但因村财有限,此事一拖再拖。正当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村里的年轻人何华信听说这一情况,当即联系村干部,愿意捐资修缮下水道及平整路面。

“这得亏了父亲的言传身教。”何华信表示,自己父亲是一个公益团队的负责人,在父亲的耳濡目染下,从小就参与到志愿服务公益行动中,作为村里一分子,为村里做点事是应该的。他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何华信在酒店村两委牵头组织下,共拿出3万多元用于修缮堵塞的下水道。截至目前,施工人员以及挖掘机等设备,全部进场施工,沟渠埋管的线路都切割完毕,修缮工程很快就会完工,让村民出行不再受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