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沙埔镇多部门联合宣讲防范校园欺凌

2024-04-10 10:59:0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10日讯(记者 林明)为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发生违法犯罪行为,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近日,沙埔司法所联合镇安办、工会、禁毒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社工站、向阳(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科普志愿服务队、福清市心即理社工服务中心以及赤礁村两委,在沙埔镇林英小学开展“携手防欺凌,构筑安全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沙埔司法所所长陈金贵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阐述校园欺凌对青少年的危害,从不同角度分析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遇到校园欺凌时的应对办法,强调团结友爱、互相帮助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面对欺凌时要勇敢说“不”,共同维护校园的和谐与安全。

随后,福建德状律师事务所律师林菁菁以法律法规为切入点,向同学们阐述校园欺凌行为的具体表现及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引导同学们养成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

据了解,此次活动通过科普宣讲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普及校园欺凌的危害、预防方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法治校园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