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 加快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重要载体

林宝金调研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并参加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2024-04-09 11:02:05来源:《福州日报》

福清新闻网4月9日讯 4月7日,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赴福清市调研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并参加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同印尼当选总统普拉博沃会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加快建设“一带一路”新旗舰项目。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吴贤德、陈云水、张定锋、叶仁佑、黄建雄、张帆、许用贵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新开工的中国—印度尼西亚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食品产业园(一期)项目,拟建设工业标准化厂房、食品电商中心、冷库等设施。林宝金来到项目现场,听取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并看望慰问奋战在建设一线的干部职工,要求在确保质量安全前提下,抢抓施工节点,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在兆华水产食品有限公司,林宝金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预制菜产品研发、生产、出口等情况,希望企业用足用好中印尼“两国双园”等平台,积极探索“两国双厂”模式,加快构建跨境产业链供应链,培育企业发展新动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施捷、邱金谋、郑春光、林峥嵘、林兴、何礼明等园区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林宝金边听边记边交流,现场会商协调有关问题。林宝金说,一年多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心推动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有力领导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园区企业抢抓机遇、奋力攻坚、主动作为,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取得了可喜成效。下一步,要乘势而上,围绕“一园多区”发展目标,高标准推进园区规划设计、开发建设、国际合作等,持续扩大优势、做大做强。要加大力度扶引龙头,发挥好龙头企业、链主企业作用,着力招大引强,做好强链延链补链文章。要精心服务保障项目建设,落实好推进重大项目工作机制,强化资金、用工等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早建成、快投产、见成效。要持续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盘活用好土地资源,完善基础配套设施,不断提升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向上争取政策支持,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调研期间,还举行了2024年第二季度全市集中开工活动,共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86个,总投资1238亿元,涉及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新能源产业、数字经济等多个领域。活动以移动云视频方式连线福州新区、各县(市)区和高新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