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林宝金在调研福清市江阴港城经济区时强调

以新质生产力赋能产业大发展 加快建设产城融合的现代化新城

2024-04-09 11:02:05来源:《福州日报》

福清新闻网4月9日讯 4月7日,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赴福清市江阴港城经济区调研,实地察看园区建设、企业发展、项目进展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新质生产力赋能产业大发展,加快建设产城融合的现代化新城,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中景石化科技园内,厂房林立,机器轰鸣。林宝金乘车察看园区,实地了解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对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继续加大投入,做大做强产业链条,加速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在万华化学福建工业园项目现场,林宝金登上高处,察看园区规划、建设进展等,希望企业保持良好态势,加快推进园区东西片区建设,努力打造全球先进的MDI一体化生产基地。在江阴港城共享区,林宝金听取住房、教育、医疗、生活服务等公共设施规划建设情况,要求着眼企业和员工需求,进一步整合资源、提升品质,边建设边总结边完善,为全市工业(产业)园区共享区建设树立标杆、提供样板。

调研中,林宝金主持召开座谈会,聂存良、翁声锦、谢秉坤、曾建平、王军、林子茂等企业家代表围绕企业生产经营、项目落地以及存在问题先后发言,属地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作出回应。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林宝金说,江阴港城是丝路海港城的重要一翼,在全市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要抢抓机遇,充分利用建设福州都市圈、实施强省会战略、中印尼“两国双园”等重大机遇,鼓足干劲、加快发展。要结合深化园区标准化建设,持续抓好基础配套完善、公共服务提质、品质形象提升等工作,为园区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扶持企业发展壮大,落实国家发展新质生产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等工作部署,引领上下游企业开展技术创新、链式协作、联动研发,带动产业链技术进步、规模扩大。要致力争创一流,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持续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常态化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要规范生产经营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

福州市领导叶仁佑、黄建雄、赵明正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