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打造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滨水公园

虎溪东园(虎溪桥—清展路段)部分区域开放

2024-04-09 11:02:0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虎溪东园(虎溪桥—清展路段)部分区域开放

福清新闻网4月9日讯(记者 陈品洪)近日,记者从市园林管理处获悉,备受瞩目的虎溪东园(虎溪桥—清展路段)工程已部分完工,4月5日,完工区域正式对外开放(如图)。

公园里,曲径通幽的生态慢道,绿意盎然的草坪,木棉花、黄花风铃木、宫粉紫荆、三角梅迎春绽放,健身器材、路灯、坐凳、公厕、茶馆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在绿皮围栏内,工人们忙着对门球场、儿童游乐场项目进行最后的施工作业,各种游乐设施正逐步安装到位。

据悉,虎溪公园东园位于福韶街清鸿路虎溪东侧,占地10.2万平方米,南北长约1.7公里,其中绿化面积72734平方米,广场面积14122平方米。虎溪东园(虎溪桥—清展路段)位于虎溪下游,北起清荣大道,南至清展路大桥,西临虎溪,东靠虎溪路,与福清革命历史纪念碑公园隔溪相望。该项目依托虎溪两岸优美环境,按功能将区域划分生态慢道、榕荫休闲平台、“英雄林”、老年活动及儿童游乐区、停车场“一道四点”。此外,公园还配套建设了休闲亭廊、滨水观景平台等,以满足市民多样化的需求。市城投集团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园主体工程已接近尾声,部分完工区域已于4月5日正式对外开放。园内门球场和儿童游乐场的施工也进入冲刺阶段,预计4月底向公众全面开放。

值得一提的是,虎溪东园(虎溪桥—清展路段)在打造植物景观方面下足了功夫,根据不同区域,公园采用了不同的树种规划,营造出各具特色的植物景观。榕荫休闲区以小叶榕等树种为主,打造郁郁葱葱的林荫休闲空间;“英雄林”区则以种植木棉树等红花、红叶植物为主,形成疏林草地的表现形式;老年活动及儿童游乐区,则以大乔木搭配芳香类植物,营造舒缓、闲适、淡雅的空间氛围。此外,沿溪慢道旁种满了三角梅、黄花风铃木等色彩鲜艳的花卉,使整条绿道充满生机。

据悉,该项目是虎溪城市综合性滨水公园文化教育区的一部分,项目以满足市民休闲活动需求为导向,致力打造一个集休闲、健身、文化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滨水公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