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2024“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科普活动在市科技馆举行

2024-04-09 11:02:2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网络中国节·清明】2024“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科普活动在市科技馆举行

福清新闻网4月9日讯(记者 陈岚 实习生 林鸿雁 通讯员 翁心怡)4月4日至6日,由市科协主办,市科技馆承办的“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主题科普活动在市科技馆举行。

活动中,科技辅导员通过讲述“放纸鸢”“重耳介子推”等民俗故事,让孩子们明白清明节的意义和传统习俗,并组织孩子们动手操作(如图),在制作“手绘纸鸢”中学习风筝背后的力学和空气动力学知识,并用手中“菊花陶艺DIY”作品,寄托对祖先和先烈的敬意与哀思。

科技辅导员还通过开展科普剧《猜猜我有多爱你》活动,以戏剧表演穿插科学实验现象的形式,讲述小霸王龙妈妈在孩子面对挫折时,陪伴与支持的故事,引导孩子们感恩家人的陪伴,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

活动期间,3场科学性、趣味性、互动性相结合的教育活动前后呼应,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了传统民俗文化,增强了孩子们对“清明节”的节日认同感,激励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追忆往昔中坚定前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