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东瀚镇引导广大群众清明期间文明祭扫

2024-04-08 11:12:4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林文捷)近日,东瀚镇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生态环保理念,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绿色过清明,共同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强化示范引领

东瀚镇要求全镇党员干部严格落实文明祭扫及森林防火工作,引领群众树立新风尚。该镇以六大工作片为抓手,强化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督促护林员加强巡逻,并组建党员先锋队,成立“党员先锋岗”,加强值班值守工作。截至目前,已有200多名党员干部及志愿者下沉网格一线,引导广大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增强防火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清明祭扫氛围。为应对突发火情,提高救灾能力,市城管局东瀚执法中队还开展森林防火专项应急演练,进一步掌握防火扑火常识与技能。

广泛宣传引导

东瀚镇利用清明时节群众返乡的契机,组织召开乡贤恳谈会、大学生座谈会等,广泛发动社会各界文明祭扫,形成共建共享的乡村治理氛围。

大坵村党支部联合大坵小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通过讲红色故事、看红色影片等方式,加深学生对革命历史的了解,传承红色基因。

东瀚村党支部联合消防队员和党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深入东瀚中心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筑牢防火墙”主题党日活动,向小朋友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引导小朋友与家人一起做到“文明祭祀、无火祭祀、严防森林火灾”。

莲峰村党支部充分利用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各类党建宣传阵地,倡导广大党员、群众共同守护绿水青山。截至目前,已有23名党员、乡贤代表、村民代表参与文明祭扫宣传活动。

发挥模范作用

清明期间,文关村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倡导村民一起争当移风易俗的先行者,以实际行动共同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尚。

“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要常态化开展,绿色家园的建设也并非一蹴而就,这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的不懈努力和群众的积极配合。”文关村党支部书记林秀华说。

后营村老党员工作室的党员积极向身边亲朋好友及村民宣传清明防火的重要性,引导大家以文明环保的方式悼念先人,为建设文明生态家园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