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成功入选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2024-04-08 11:08:2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陈妲鸿)近日,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公布了2023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名单,福清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成功入选,被认定为“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据了解,近年来,福清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重视国防教育工作,与驻融部队共建部队干部子女教育管理站,努力解决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密切了军民鱼水情。

为强化国防观念,增强爱国情怀,让国防教育入脑入心,该校成立了由总校长牵头负责的工作小组,形成了以“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主题的国防教育体系,积极开展各种形式国防教育活动。该校依托驻融部队开展“福桑花少年军校”活动,开展军事知识、国防知识、队列队形等军事训练,让学生体验军营生活,体验做一名军人的光荣和自豪。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弘扬戍边英雄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了学生为保卫祖国树立远大理想而努力学习的热情。每年清明节,组织学生到福清市烈士陵园祭扫,缅怀先烈。组织学生在“七一”“八一”期间慰问抗美援朝老兵等,教育学生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开展寒暑假研学活动,发动学生写爱国寄语、看红色电影、讲伟人故事、学阅兵方步、访红色基地等,进行爱国主义主题教育。2012年12月,学校被评为福建省军民共建“三挂钩”工作先进集体;2021年11月,学校获评福州市双拥工作先进集体。

相关负责人表示,福清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将不断探索创新国防教育形式,丰富国防教育课程内容,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时代新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