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林宝金吴贤德与参加世界福清同乡联谊会成立35周年大会的侨领代表座谈

2024-04-07 11:16:12来源:《福州日报》

福清新闻网4月7日讯 4月2日,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福州市市长吴贤德在福清与参加世界福清同乡联谊会成立35周年暨第九届主席团会员代表大会的侨领代表座谈交流。

林宝金代表福州市委、市政府对各位侨领回乡表示欢迎,对世联会长期以来关注支持福州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家乡福州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特别是自2023年1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在福州设立中印尼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以来,我们牢牢抓住发展机遇,持续推进与印尼等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经贸交流合作,“两国双园”项目取得了显著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为福州擘画的宏伟蓝图并打下了坚实基础,也离不开广大海外侨胞的关心支持。长期以来,广大侨领秉承中华民族勤劳勇敢、诚实守信、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在异国他乡艰苦创业的同时,始终爱国爱乡、热心公益、造福桑梓,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侨领优势,广泛凝聚侨心侨智侨力,用好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等重大机遇,在招商引资和吸引海内外人才、资金、技术、项目回归等方面宣传推介、牵线搭桥,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何文金、林文光、姚忠从、许经凉、林方华、薛命基等侨领对祖国和家乡的发展变化给予高度赞誉,一致表示将始终心系祖国、情系家乡,发挥融通中外、资源丰富的优势,不遗余力为深化福州与海外交流合作贡献力量,助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

福州市领导陆菁、叶仁佑、黄建雄、吴一参加。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