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世界福清同乡联谊会第九届主席团就职庆典大会暨中印尼“两国双园”推介会举行

2024-04-03 11:34:1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世界福清同乡联谊会第九届主席团就职庆典大会暨中印尼“两国双园”推介会举行

福清新闻网4月3日讯 (记者 林翔 谢艳) 侨风闽韵,八方归融。昨天上午,世界福清同乡联谊会第九届主席团就职庆典大会暨中印尼“两国双园”推介会在福清举行(如图)。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侨联顾问隋军到会祝贺并致辞。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出席并讲话。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慎,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陆菁,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赖海榕出席大会。吴永忠、陈存枫、翁芳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海内外14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位嘉宾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话发展。

大会听取了世联第八届主席团主席姚忠从所作的工作总结,并举行会旗、印信、财务交接仪式,聘任何文金为世联第九届主席团主席、姚忠从和林文光为世联第九届主席团资深永远荣誉主席、林方华为世联第九届主席团第一常务副主席。大会还宣读了中华海外联谊会、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以及海外福清华侨华人社团等30多个单位、团体发来的贺信。

受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委托,隋军代表中国侨联向大会成功召开和世联第九届主席团就职表示热烈祝贺。她说,35年来,世联会始终秉承办会宗旨,高举爱国爱乡旗帜,手腕相通、携手同心,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在助力祖籍国经济发展、参与家乡建设、密切中外友好往来、传承中华文化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了海内外侨界广泛赞誉,是闽籍侨团乃至世界华侨华人社团的杰出典范之一。她希望,站在新的起点上,世联会要弘扬优良传统,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要积极回馈桑梓,书写新时代新福建新篇章;要加强文化传承,筑牢侨界青年的“根魂梦”;要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外友好往来。

吴贤德在致辞中表示,侨是福州的独特优势和宝贵财富,福清更是全国著名侨乡。多年来,广大福清旅外乡亲始终牵挂桑梓,为福州发展添砖加瓦、尽心竭力,家乡人民时刻不忘、铭记在心。福州是一方寄托乡愁记忆的沃土,更是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真诚期待大家利用这次返乡契机多走一走,看一看家乡的发展变化,多提一些宝贵意见建议,多探寻谋划一批合作商机与项目,在家乡新的建设发展中大显身手、大展宏图。福州也将一如既往、全力做好侨务工作,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维护侨益、发挥侨力,为广大乡亲提供更加便利、更加贴心、更加温暖的服务。

李文慎在致辞中指出,福清是全国著名侨乡,侨务资源丰富,有160多万融籍海外华侨华人,分布在155个国家和地区。长期以来,一代又一代融籍乡亲秉承着爱国爱乡、海纳百川、乐善好施、敢拼奋勇的精神,勇闯四海,打拼工作。在取得成就的同时,广大乡亲心系桑梓、不忘家乡,对家乡和所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赢得了家乡人民和住在国社会的广泛赞誉。期待广大闽籍乡亲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服务融入新福建建设、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展现更大作为。

叶仁佑代表福清市四套班子,向大家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向新当选世联会主席的何文金先生和新一届主席团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世联会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爱乡建乡是其最显著的精神标识,愿世联会在不忘本来中开辟未来。当前,家乡福清正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海滨山水城市,打造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实现这个目标,需要海内外乡亲齐心协力、共同拼搏,真诚地希望大家利用这次返乡契机,一起使劲、一起用力、一起推动家乡建设发展。

第九届世界福清同乡联谊会主席何文金在会上致辞。他说,由林绍良、林文镜、林学善等老一辈侨贤创办的世联,团结海内外融籍乡亲、造福桑梓,为家乡福清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公益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未来的日子里,他将继续带领大家高举世联“团结、爱乡、发展”旗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沿着老一辈侨贤开创的道路阔步向前,继续为家乡福清的繁荣富庶贡献力量。

会上,福清市委常委、副市长,福州新区元洪功能区管委会主任王新刚作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推介,深入介绍园区历史渊源、发展定位、未来规划、产业配套、政策支持等情况,希望大家共享发展机遇,共赢美好未来,全力助推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发展。推介会现场签约了1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00.5亿元,涉及信息技术、平台经济、文化旅游、制造业、服务业等领域。

各园区、华侨农场、镇街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签约项目代表等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