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城乡供水一体化二期项目能延尽延主干管工程(第三批次)顺利通水

2024-04-01 10:21:0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1日讯(记者 何晶晶 通讯员 陈凯)近日,福清市城乡供水一体化二期项目能延尽延主干管工程(第三批次)正式通水,实现了首季“开门红”。该工程惠及5个镇街、近2万名群众,为当地群众带来了更加便捷、安全的用水条件。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023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铺设DN65—DN150管道7公里,新建4座加压泵站及附属工程。项目自2024年1月10日启动以来,福清水务公司克服多重困难,采取“多工作面同步施工”的方式,确保了工程进度和质量,仅用25天完成了6公里管道及2座加压泵站建设。随着3月24日最后一座泵站调试完成,福清市城乡供水一体化二期项目能延尽延主干管工程(第三批次)顺利通水,惠及5个镇(街)10个村、近2万群众,不仅提升了村民的用水安全水平,更增强了他们的用水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据了解,福清市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自启动以来,已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已建成规模化供水厂4座、单村供水工程1处,铺设主干管网362公里、入户管网4905公里,新增日供水能力8.5万吨。预计今年上半年,福清市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将全面完工。届时,全市自来水覆盖率将达到99.99%,惠及全市315个行政村近76万名群众。

据介绍,下一步,福清水务公司将继续以提供优质安全供水为目标,在高质量建设的同时,加大饮水安全宣传力度,引导和激励居民节水,同时,进一步健全工程长效运行管理机制体制,确保福清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实现可持续运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