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通大桥有望年底合龙

总体工程预计2025年上半年完工

2024-04-01 10:21:0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通大桥有望年底合龙陈乃颖 摄

福清新闻网4月1日讯(记者 黄海玲)近日,我市福通大道(清盛大道至创业大道段)道路工程项目建设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其中,横跨龙江的福通大桥有望于今年年底前实现合龙,将为观音埔片区再添一条过江通道。

记者近日在项目现场看到,桥梁的桩基施工正在如火如荼展开。“现在正在对桥梁的桩基和钢便桥进行施工,钢便桥主要承担任务是对主桥部分进行桥梁的吊装工程,预计下周完成。”市城投集团工程部职员方胜表示。

据了解,福通大道(清盛大道至创业大道段)道路工程总投资约为2.6亿元,项目起点位于清盛大道,终点至纬一路,全长760米,双向四车道。其中,福通大桥长447米,主桥两侧共设置4座人行桥、2座非机动车道桥。

福通大桥共有108根桩基,目前北岸已经完成40根桩基建设,桥梁的桩基深度约30米,完成一根桩基的施工约需20天左右,目前项目部正在统筹调度人员机械,全面抢抓工期。“项目现场现在有9台桩基正在施工,南岸将增加5台桩基,总共有50名工人在日夜赶工。”方胜说,北岸60根桩基预计今年4月底可完工,南岸桩基预计今年7月中旬可完工。今年年底,项目力争实现桥梁合龙,总体工程预计2025年上半年完工。”

据介绍,福通大桥建成后,将为观音埔片区的发展增添助力,进一步加强主城区与观溪新区的联系,在提高市民出行便利性的同时打造又一地标性建筑,进一步提升福清城市魅力。

编辑:陈钟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