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世界福清同乡联谊会成立35周年暨第九届主席团会员代表大会今日在融举办

2024-04-01 10:21:0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1日讯(记者 陈妲鸿)记者昨天获悉,世界福清同乡联谊会成立35周年暨第九届主席团会员代表大会将于4月1日至4日在福清举行。届时,将有14个国家和地区近400位海内外乡亲出席。

3月30日,分布在我市各主干道上的50面红金相间的世联会景观道旗安装完毕,为世联会的召开营造了喜庆浓厚气氛。“热烈庆祝世界福清同乡联谊会成立35周年!”“家乡永远是海外游子的港湾!”“团结爱乡初心在承前启后创未来!”这些天,在龙江公园、一拂街、融侨大酒店等地,一块块LED屏幕格外引人注目。

据了解,世界福清同乡联谊会成立于1989年,是规模最大、联络面最广、最具影响力的海外融籍同乡社团组织。在历届主席团成员的带领下,世联会秉持“团结、爱乡、发展”的创会宗旨,积极凝聚海内外融籍乡亲,在推动家乡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是世界福清同乡联谊会成立35周年,也是中印尼“两国双园”抢抓新一轮对外开放机遇、奋力打造“一带一路”新旗舰的一年。

本次大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团结爱乡初心在,承前启后创未来”的主题,总结世联工作成果、谋划发展蓝图,进一步联络全世界福清人的乡情乡谊,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共同探讨合作新机遇,奋力书写新时代“侨”文章,将大会打造成为沟通、汇聚海内外融籍乡亲,宣传改革开放以来福清经济、社会、文化、环境等方面发展取得的成就以及推介中印尼“两国双园”的重要平台。

世联第九届主席团就职庆典大会暨中印尼“两国双园”推介会将于4月2日上午举行,会议将围绕世联第八届工作总结、第九届主席团就职、中印尼“两国双园”推介等议程展开。当天下午将举行世联第九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会议。4月3日将组织与会乡亲深入探访福清南少林寺、福清侨乡博物馆林绍良陈列馆、元洪投资区中印尼“两国双园”等,全方位领略千年侨乡的文化底蕴,感受新福清对外经贸的蓬勃动能。本次大会设立展览专区,记录世联会成立35年来对祖(籍)国和家乡建设作出的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