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东部新城、洪宽片区、融侨南翼片区有关工作

2024-03-14 11:53:2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 林文捷)3月12日晚,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市委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东部新城开发建设、洪宽片区提升改造、融侨南翼片区提升改造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市长吴永忠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东部新城是我市“东进南下、沿江向海”发展的重要过渡区,目前建设已初见框架、初现雏形。要拉高新城建设标准,细化提升规划设计方案,综合考虑城市景观、城市配套功能、产业人口集聚等方面,打造福清新城建设的标杆。要统筹考虑整体提升,按照中心城区标准,加快推进苍霞湖公园、实验小学分校、5G产业园等配套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城市载体力,为东部新城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要持续推进项目建设,根据项目轻重缓急,确保在建项目早出形象、早见成效,加快猪母湾湿地公园建设,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高品质现代化新城。

洪宽工业村是福清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也是福清工业文明的重要起源地,为促进洪宽工业村焕发新生机,我市瞄准新目标,启动了洪宽片区提升改造工作。会议要求,要明确发展定位,坚持以发展先进制造业、都市型工业、科创型企业为主导,打造福清的科创“硅谷”。要统一改造风格,高质量编制好规划导则,对片区风貌、色彩、建筑风格等加强控制引导,打造高品质工业风的高新技术园区。要完善设施配套,综合考虑核心区规划、片区路网联通以及周边市域轨道S1线、双福高速等重要通道节点设置等因素,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着力提升工业产业能级和土地利用效益,建设创新型、高密度园区。

会议指出,融侨开发区南翼片区极具改造提升潜力,是融侨开发区的重要增长极。要加快“腾笼换鸟”步伐,根据实际情况,盘活存量用地,引导企业提升改造、转型升级,进一步提高片区土地效益。要重点发展主导产业,做大做强光学、储能等主导产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支持和扶引“链上项目”落地,为园区发展提供强劲动力。要同步推进提升改造,加强统筹协调,科学优化商业、工业用地布局,全面提升基础设施,打造现代都市型工业园区。市领导陈存枫、郑超、蔡和斌、俞华、莫开奇、张晓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