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警察蓝”携手“火焰蓝”志愿服务进社区

2024-03-12 10:40:1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警察蓝”携手“火焰蓝”志愿服务进社区

福清新闻网3月12日讯(记者 陈品洪 通讯员 游恩清 林杰 王炜炯)近日,福清监狱与福清消防救援大队在音西街道福百社区联合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双蓝同行志愿为民”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一场别开生面的“平安进社区”活动,助力提升社区安全水平。

活动中,“警察蓝”与“火焰蓝”志愿者发挥各自所长,深入社区,为居民普及法律常识和消防应急知识,并对社区公共区域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重点关注用电线路、消防通道、消防设施及电动车停放等问题,排除社区安全隐患(如图)。志愿者还向居民赠送了安全合规的烧水壶,维修了损坏的电器插座,并耐心讲解安全用电常识,有效提升了居民的安全意识。

此外,福清消防救援大队志愿者还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了《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等法律知识,增强了居民的法治观念,并组织消防救援知识实操体验和消防逃生演练,让居民在亲身体验中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福清监狱医院的医生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义诊、健康宣传、保健咨询等服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