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第六届福清融聚文创季“福享玉融”国潮新春雅集开市

2024-02-05 11:47:1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第六届福清融聚文创季“福享玉融”国潮新春雅集开市

福清新闻网2月5日讯(记者 陈岚)2月1日,第六届福清融聚文创季“福享玉融”国潮新春雅集在利桥古街火热开市,龙年文创产品稳占“C位”,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市委宣传部主办,将持续至2月5日。活动旨在进一步挖掘福清“福文化”内涵,展现福清深厚的传统民俗和文化底蕴,通过融合传统资源、传承民俗文化等方式展示福清城市文旅品牌形象,提升福清城市品位和文化魅力。

精美的生肖福字,写满吉祥祝福语的新春门联,带有龙元素的徽章,独具特色的布袋和玩偶……红红火火的展位现场,各参与单位的特色文创品悉数亮相,龙年文创品琳琅满目,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

此次福融有礼新春文创产品以“祥龙瑞福”为主题,延续民间祥瑞符号,结合福清当地特色元素的设计思路,推出了“祥龙瑞福”专属礼盒。礼盒内含新春门联、福字贴、利是封、新春门把挂饰、瑞福香氛片、瑞福徽章、融福灯笼、福春挂饰,内容设计上以祥龙为形象,搭配瑞云塔、板凳龙、天宝陂、枇杷等福清名胜风物,元素选用中国传统青绿配色,通过原创手绘推出了古意灵动的祥龙形象,辅之瑞气祥云、山景叠趣的特色符号,营造出浓厚的福清年味。“全系列文创设计秉承诠释了中华传统文化和福清特色元素,希望以‘福清之美’的旨趣,向市民朋友传递‘祥龙承福祉 凝祥聚清和’的美好新春祝福。”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美术陈列打卡区和舞台游戏区,市民游客可以在欣赏文创精品的同时,参与互动体验和打卡,赢取新春文创精品。

随着夜幕降临,古筝、琵琶等传统器乐表演接连上演,更多的市民前来拍照打卡,参与投壶游戏(如图),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