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十八届政府召开第71次常务会议

2024-02-04 10:17:1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4日讯(记者 林明)1月31日,市长吴永忠主持召开市十八届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西水东引”工程有关问题。会议指出,实施“西水东引”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会议强调,要强化顶层设计,充分做好工程设计、招投标等工作,把前期工作做细做实做深;要迅速全面铺开,细分5个片区启动建设、同步推进工作,细化时间节点、工作清单,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要强化要素保障,积极争取专项债、上级补助等资金,用好国债等政策支持,进一步夯实项目资金盘。

据悉,“西水东引”工程(一期)总投资近3亿元,项目建设完成后,可新增灌溉面积约2.1万亩,有效解决龙高半岛农业灌溉长期缺水问题,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补充耕地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工作方案、“一江四溪”防洪排涝及水环境治理工程等有关问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