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叶仁佑现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4-02-04 10:17:1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4日讯(记者 林文捷)1月30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领有关人员前往江阴港城经济区、音西街道、玉屏街道,现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福州市委工作要求,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全力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立足发展所需和民生所盼,担当实干抓牢重点项目,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当天,叶仁佑一行先后来到江阴港8#、9#码头,中央商务区CBD,虎溪西园,福清一中综合楼,龙江生态文化园等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项目进展情况,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叶仁佑指出,项目建设是推动城市品质提升、扩大有效投资、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载体。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进姿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为建设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注入新活力。

叶仁佑强调,要始终坚持对外开放。江阴港要致力于打造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利用“水铁”“海铁”联运,优化集疏运体系,不断提升港口能级和服务辐射能力,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中央商务区CBD要以高标准规划设计为引领,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结合福清发展定位、特色等,科学合理布局,强化要素支撑保障,确保项目早动工、早达效,打造总部经济新高地,进一步提升城市发展能级。要着力打造精品校园。福清一中要以综合楼建设为契机,不断优化校园环境,充分利用凤凰山天然环境,高标准建设,注重形成层次分明、结构合理、更替有序、富有视觉冲击力的绿色生态景观,进一步提升校园整体形象。要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公园建设要按照“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下足绣花功夫,为城市增添更多生态良好、布局合理、景观精致、内涵丰富的亮丽风景,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领导张晓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