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天文科普活动走进福清

2023-12-13 11:43:1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 陈岚)12月11日,“留住头顶的星空——天文暗夜保护”2023年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天文科普活动在福清融城中学举行,特邀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助理研究员、兴隆观测基地驻站天文学家、兴隆观测基地科教融合组副组长兼教育主管张君波作专题讲座。

此次活动由市委文明办、市关工委、市科协、市教育局、市气象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主办,市天文气象协会承办,福清融城中学、市科技馆、市志愿服务总队科技与科普服务支队协办,旨在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传播科学知识、展示科技成就,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群体。

讲座上,张君波以《留住头顶的星空——我们身边的暗夜保护和星空文化》为主题,结合丰富的图片,向同学们介绍了星空对于人类历史文化的意义,讲述了保持和保护黑暗天空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对暗夜保护有了更多了解。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良多,增强了对暗夜保护的意识和责任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将努力学习,了解更多天文知识,探寻更深宇宙奥秘,以实际行动参与治理全球光污染,成为新一代的“暗夜守护者”。

当天,张君波和福清市科协还向福清融城中学赠送了《中国国家天文》期刊。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