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建省“肿瘤介入超声诊疗”联盟成立:市中医院成为首批成员单位

2023-12-12 10:53:45

福清新闻网12月12日讯(记者 薛雅平)近日,由福建省肿瘤医院牵头组建的福建省“肿瘤介入超声诊疗”联盟在福州成立,福清市中医院成为首批加盟县域医院之一。

该联盟的成立对于基层医院超声诊疗水平的提升和规范将起到重要作用。联盟通过专科共建、业务指导、科研和项目协作等方式,探索建立双向转诊机制、远程会诊模式、疑难病例会诊机制、继续教育等院际协作服务,实现医院信息系统互联互通,让群众在县域医院即可享受大医院超声科专家的诊疗服务,减少肿瘤患者奔波和无序就医、重复诊疗,降低就医成本。

福清市中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将借助福建省“肿瘤介入超声诊疗”联盟的平台优势,规范“肿瘤介入超声诊疗技术”,提升医院介入超声诊疗专科建设与管理水平,不断强化与联盟医院的优势互补与合作,逐步开展介入超声诊疗新技术,进一步提升医疗诊疗水平,造福肿瘤患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