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政协视察市检察院、市法院工作

2023-12-08 10:57:2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8日讯(记者 薛红)12月6日,市政协主席翁芳明、副主席吴华云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市政协委员视察市检察院、市法院工作。

当天,视察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市检察院一楼办案工作区、二楼听证室、二楼警务体能技能训练室、十四楼党员政治生活馆、十五楼办案指挥中心,以及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一站式多元解纷中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展厅、集约送达中心,并观看相关宣传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一行听取了市法院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协委员们围绕市法院在执行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展开座谈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翁芳明指出,市检察院、市法院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推动各项工作中实现了新发展,在加强队伍建设、保障和谐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有新举措,取得了新成绩。他要求,市检察院、市法院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为护航福清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有效的司法服务。要切实加强普法宣传,不断深化法律监督,推出便民利民措施,做好涉侨服务,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政协机关和市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民主协商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的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传递社会各界呼声,传播各条战线“好声音”,凝聚推进法治福清建设的共识与合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