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2023年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落帷 福清德旺中学一学子获金奖

2023-12-07 10:25:4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7日讯(记者 陈凯婷)12月2日,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湖北省数学会和武汉市武钢三中承办的2023年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暨第39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在武汉市圆满结束。代表福建参加全国决赛的21名高中生选手共获9金、8银、4铜的历史最好成绩,使得我省金牌数首次进入全国前十。其中,福建师范大学附属福清德旺中学商道轩获得金奖。

据了解,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作为全国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之一,是国内中学生数学最高级别赛事。竞赛以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实施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计划为准则,面向青少年普及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学习科学的兴趣和积极性,为青少年提供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通过竞赛和相关活动发现和培养优秀人才。

福建赛区竞赛工作由省科协领导,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组织协调、监督保障,省数学学会承办。今年,我省共有1万多名高中生参赛,经过初赛和联赛的层层选拔,最终由全国组委会根据联赛成绩,确定了21名学生组成福建代表队参加全国决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