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成功出让一宗地块

位于龙山街道,成交价2.96亿元

2023-12-07 10:25:4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7日讯(记者 陈盼兰)12月5日,2023年福清市第十一次土拍举行,位于龙山街道的一宗地块成功出让,成交价2.96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该地块是东部新城又一个第四代住宅项目。

宗地2023拍—22号位于龙山街道,土地面积为39264平方米(约58.9亩),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零售商业用地,容积率2.0—2.5,出让底价为2.96亿元。本次拍卖采用增价方式出让,按照价高者得原则确定竞得人。最终,个人买家郑女士以底价竞得该地块。

宗地2023拍—22号紧邻环城路,南侧是清荣大道和元华路,地块周边交通路网完善,拥有龙山东刘小学、元洪高级中学、火墩尾山公园、龙山公园等教育、公园资源,生活配套齐全。

据了解,宗地概念设计方案显示,该项目的户型每户均自带空中花园,属于典型的第四代住宅项目。根据规划要求,项目中所示高层建筑均需按要求设置生态阳台(含开敞式公共休闲绿化平台、空中花园),允许根据实际情况增设生态阳台数量,但不得低于设计方案要求。

据介绍,第四代住宅融合了“传统四合院、胡同街巷、西方别墅、空中园林、垂直绿化,以及高层电梯房”等建筑的全部优势于一身,在居住效果上,每层每户都有“前庭后院”,既解决了传统电梯房“鸟笼式”居住环境的问题,将庭院设计置于高层建筑内,让每层住户都能拥有公共院落和独立花园,这种设计是对改善人居生活的再一次探索。目前,福清外滩壹号、茂华·青云颂等楼盘都开始尝试第四代住宅建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