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2023-12-07 10:25:4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福清新闻网12月7日讯(记者 夏巧鸿)今年12月5日是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在市两馆一中心举行(如图),把独具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不仅能看到精彩纷呈的表演,还能享受到免费的服务项目,为冬日增添浓浓暖意。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福清市志愿服务总队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关工委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成为我市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海滨山水城市的醒目文明标志。

当天的活动在朝气蓬勃的开场舞《红红的太阳》中拉开帷幕,小合唱《奉献》、志愿者代表宣讲、戏曲《中华小戏迷》、沉浸式情景剧《侨乡福清我来瞧》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现场群众送上视听盛宴的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志愿服务、文明新风的独特魅力。

当天的活动还表彰了2023年福清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最美”先进典型,以及福清市一至三星级志愿者。

主舞台上异彩纷呈,外场活动也是热闹非凡。无偿献血、志愿者团建活动、“童绘价值观”儿童体验区、志愿服务等吸引了不少群众参与其中。乡风文明、垃圾分类、“非遗”保护、低碳节能、安全用电、反电信诈骗等宣传接地气、冒热气,义诊、义剪、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有温度、有深度,近20支志愿服务队伍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彰显新时代志愿者本色。

据统计,今年以来,福清开展了各类线上、线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近1300场次,通过统筹优质志愿服务资源下沉,推动了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让“志愿红”成为文明福清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