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3人上榜第八届福州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名单

2023-12-06 14:06:3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6日讯(记者 夏巧鸿)近日,第八届福州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名单公布,福清共有3人榜上有名。

其中,福清市“爱心妈妈帮帮团”常务副主任薛凤萍获评助人为乐模范,福清市海口镇前村村民林华进获见义勇为模范提名奖,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MES推进部软件开发经理高火明获孝老爱亲模范提名奖。

据悉,薛凤萍是福清市“日行一善·妇女微家”的“微管家”。2009年,她放弃自己的事业与丈夫一起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她长期帮扶150多位孤儿,让85位学生圆了大学梦。每年春节,她都会带着家人和团队为孤寡老人做年夜饭,这份爱心服务至今已持续了15年。她建立了“爱心妈妈帮帮团”,积极开展“春蕾计划·梦想未来”“八闽巾帼红十百千万大宣讲”“小桔灯关爱联盟”等志愿服务活动。近年来,她带领志愿者走村入户,为200多户困难家庭和80余位困难儿童送去医疗服务和生活物资,以及慰问金共计46万元。薛凤萍也因此获评全国最美家庭、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十大感动人物”、福建省最美志愿者、五星级志愿者。

林华进是海口镇前村村民。2021年2月1日,在海口镇前村湾附近海域,4名挖海蛎作业人员不慎落入海中,危急时刻,林华进立即划船到相应海域开展营救,先后将落入海水中的2人拖拽至船上,并在警察和医护人员的协助下,成功挽救了2人生命。他曾获评福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福州好人榜”身边好人。

高火明是龙江街道朝阳村村民,现任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MES推进部软件开发经理。他从小以恪守孝道的父母为榜样,成家后,他除了对体弱多病的父母竭尽赡养义务外,还不忘照顾舅舅家3位残疾的“低保困难户”,并主动承担抚养舅舅的孙子。他曾获评“福清市好人榜”身边好人、福清市道德模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