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第二届“写、画、讲、游福清”有奖征集活动颁奖仪式暨福清市首届抖音文旅大赛盛典启幕

2023-12-05 11:04:0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第二届“写、画、讲、游福清”有奖征集活动颁奖仪式暨福清市首届抖音文旅大赛盛典启幕

福清新闻网12月5日讯(记者 陈妲鸿 薛红)以创意之笔,用镜头之语,为福清点赞,给福清代言。12月1日晚7点,第二届“写、画、讲、游福清”有奖征集活动颁奖仪式暨福清市首届抖音文旅大赛盛典在利桥古街喷泉广场启幕(如图)。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体旅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清市文投集团承办,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清支行、福建省南湖山茶业有限公司、福清市福泉矿泉水开发有限公司协办,市融媒体中心策划,市融媒传媒有限公司执行,福清东百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支持。

当天的活动在火热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随后进行了“写、画、讲福清”颁奖仪式。

据了解,本届“写福清”征文比赛共评出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10篇。获奖者分别为卢伟、陈秀、叶孔亮、方贤彬、陈小兰、林英、王金发、毛立平、严兆瑞、林丽云、林萌、翁其孝、庄梅玲、张凡修、林巧玲、郑雯沁、王钦俤、米修。获奖作品结合福清当地文化旅游,挖掘特色故事,突出福清“三福”之地“福”文化地域特色,书写特色鲜明的“福”文化品牌,展现福清水文化、茶文化魅力。

“画福清”获奖者分别是吴章杰、檀文莉、陈贻敏、林春烽、陈贵、黄道云、陈惠芳、江彦哲、兰凌燕、林兵。

“讲福清”以“福地赋新 讲启未来”为宣讲主题,围绕福清“福”文化、“梦”文化、“水”文化、“茶”文化等主题,重点讲述福清自然文化、旅游故事,展示福清旅游形象、自然生态和人文景观。经过激烈的角逐,陈岚、王茂炜、陈品怡、张洋、林炳锋、陈婷、陈菲菲、蔡璇、陈舟(名次并列),林晓婷、黄彬玲获评“‘讲福清’十佳文旅大使”。

活动当天,除了为“写、画、讲福清”获奖者颁奖,还为文旅推介官、文旅星推官颁奖。本次共有35人入选福清市文旅推介官,12人入选福清市文旅星推官。此次入选的福清市文旅推介官、福清市文旅星推官均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评选旨在借助网红的影响力,向更多的人宣传福清旅游文化,提升福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据了解,第二届“写、画、讲、游福清”有奖征集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整个系列活动征集到的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展示了福清的美丽风光和人文历史,也反映了福清人民的幸福生活。

随后,福清市首届抖音文旅大赛正式启动。歌舞表演、达人即兴表演、乐团表演、“游福清”视频精彩合集展播、有奖互动环节等,点燃了现场气氛。当天活动还进行了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超30万人。

据了解,本次福清市首届抖音文旅有奖征集大赛作品截稿时间为2023年12月15日18:00,广大抖音用户及短视频创作爱好者可以积极参赛,关注抖音号“壹福清优选”“福清文投集团”公众号即可了解参赛方式。

福清作为一个拥有丰富文旅资源的城市,一直以来都在积极推进文旅产业的发展。通过福清市首届抖音文旅有奖征集大赛,让广大市民游客化身福清文旅推介官、代言人,聚焦视频内容创作,集群体智慧,将福清的秀美景色和人文景观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打响了福清文旅品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