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先进镀膜应用材料产业化基地和无人机培训基地落地福清

2023-12-04 16:13:5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4日讯(记者 薛红)11月29日—30日,先进镀膜应用材料产业化基地、无人机培训基地先后签约落地福清,这不仅是厦门大学科技园(福清)科技创新中心在多层次、多领域合作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也是福清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创新技术运用的重要举措。

镀膜技术是一种重要的表面处理技术,广泛应用于光学、新能源、半导体与集成电路、节能低辐射玻璃、汽车玻璃等领域。先进镀膜应用材料产业化基地由福州市诺兴光电材料有限公司投资,旨在通过提供高质量镀膜材料支持、加强产业链协同发展等方面,为福清核心产业的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项目一期投资超3000万元,将打造高科技、智能化的生产线,全面提升产能和生产效率。项目预计2024年4月有望投入使用。

无人机培训基地涵盖无人机操控员执照培训、新型农民无人机职业技能培训、退役军人无人机技能培训、现役军人无人机技能培训、社区失业人员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等多个方面。该基地的落地将推动无人机技术在农业、环保、救援等领域的应用,为福清市新兴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据介绍,这两个项目的成功落地,将为福清核心产业和新兴产业创造更大价值,推动创新技术的运用,助力福清经济的持续发展,也是厦门大学科技园(福清)科技创新中心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的重要举措。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