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产业数字化转型政策宣贯会议举行

2023-11-30 11:56:5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 何晶晶)为宣传省、福州市产业数字化转型政策及成果,推进我市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数字人民币推广工作,近日,由福清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中国联通福清分公司承办的福清市产业数字化转型政策宣贯会议举行。

会上,来自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联通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建设银行福清分行的专家,分别就福州市工业互联网惠企政策、工业互联网赋能和标识解析体系的建设与应用、数字人民币等作了详细讲解,让企业代表对相关政策应用以及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在赋能传统产业、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重要作用,有了更清晰的认知。随后,来自中铝瑞闽、经纬新纤、光阳蛋业的企业人才代表,围绕“数字化转型的价值与成效”主题,进行了圆桌对话和探讨,并结合企业个案和发展经验,为产业数字化转型与升级、企业降本增效等提供了参考路径。

据介绍,当前,数字化浪潮方兴未艾,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企业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我市将继续聚焦发展热点、企业需求,通过举办专家讲座、高峰论坛等人才交流主题活动,引导各类专家人才为福清企业发展、产业转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