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国百强县榜单公布:福清排名双上升

2023-11-29 21:00:4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29日讯(记者 陈盼兰)11月28日,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专业智库和社会组织——中郡研究所完成并发布了《第二十三届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监测评价报告》,揭晓第 二十三届全国县域经济和社会综合发展百强县、第二十三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等。福清位居第二十三届全国县域经济和社会综合发展百强县第17位,比去年上升3位,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第19位,比去年上升了7位。

《报告》认为,县域经济发展进入县域基本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后,县域综合竞争将会取代县域经济单一竞争,县域创新、就业、收入、公共服务、绿色发展、安全感和满意度等将与县域经济规模和速度一起成为新时期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的优选主题。

据了解,第二十三届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分布在19个省区,其中福建6个,江苏与浙江最多,均为22个。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