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持续推进海水温泉资源项目开发建设

2023-11-29 21:00:5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9   我市持续推进海水温泉资源项目开发建设

福清新闻网11月29日讯(记者 黄海玲)耗时5个月完成海口水厂项目建设,历时1个月建成福清海水温泉体验馆扩建项目。今年以来,市城投集团以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重点项目“百日攻坚”行动,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持续推进我市海水温泉资源开发建设,助力我市海水温泉文旅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据悉,海口水厂项目位于海口镇晨光村,占地7.5亩,项目总投资达887.7万元,目前建设已进入扫尾阶段,力争今年底投入使用(如图)。该项目建成后,不仅将大幅改善了城区的供水状况,还为全市温泉体验馆的温泉输送提供了保障。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海口水厂项目建设期间,施工单位攻坚克难,在严把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同时,项目组积极协调各参建单位,科学安排施工作业,确保项目如期完成建设。

据了解,海口镇晨光村作为我市已探明的海水温泉点之一,海口水厂建成投用后,除了给城区用户供水外,还将为我市温泉宾馆、温泉浴室以及温泉旅游集中供热,以缩减温泉场馆的运营成本,并构建形成海口滨海温泉旅游核心、东部创新海泉城核心、城关温泉文化体验核心以及石竹山高铁文旅小镇等温泉康养核心,实现了温泉资源的高效配置。

福清海水温泉体验馆位于龙江街道创业大道仓霞村村口对侧,扩建项目包括3个公共泡缸标间,2个特色温泉包间,并新建室外休息区和绿化景观,以及一个小型庭院休闲区。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建设。

据介绍,我市将以打造福清市文创走廊为抓手,持续推动以“温泉+配套”“温泉+服务”和“温泉+养生”等多产业融合发展,助力构建东部海泉新城、福清湾海泉疗愈湾和兴化湾温泉休闲湾“一城两湾 山海联动”的空间格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