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图片头条 >> 正文

一都镇脐橙进入采摘期

2023-11-24 14:44:0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一都镇脐橙进入采摘期

福清新闻网11月24日讯(记者 薛晓娟 陈品洪)又是一年“橙”熟季,一都镇迎来脐橙采摘期,果农们将成熟的脐橙从树上摘下(如图),并通过网络平台销往全国各地。

11月15日,在一都镇美垄自然村的一处果园内,金黄色的脐橙挂满枝头。果农杨岳平夫妇在送走500多斤脐橙后又回到果园采摘。今年,受气候和降水的影响,杨岳平的脐橙采摘日较往年延迟半个月左右,产量约2到3万斤。

杨岳平是一都镇最早种植脐橙的一批果农,他的果园占地约15亩,种有脐橙、血橙、爱媛橙、纽荷尔橙等品种,其中脐橙种植量达90%。由于他种植的脐橙果大形正、鲜嫩多汁,深受市场欢迎。近年来,他又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

据了解,我市脐橙种植面积达3000多亩,年产量约4500-5000吨。其中一都镇依靠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优质山地土质,成为福清主产区之一。为做大一都镇脐橙品牌,近年来,一都镇加大脐橙宣传,带动脐橙销售,助力乡村振兴。“这几年,镇里每年都举行脐橙节,大力宣传一都脐橙,一都脐橙的市场知名度得到逐年提升,为增加果农效益发挥了积极作用。”杨岳平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