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局长科长走流程”活动

2023-11-22 16:05:3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 陈妲鸿 通讯员 余娇)为助力营商环境“创优”、为办事群众“解忧”,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局长科长走流程”活动。分管行政审批的领导干部化身“政务服务体验员”,深入市政务服务中心和辖区市场监管所注册登记窗口,进行咨询、受理、办结等全链条线上线下“走流程”,“沉浸式”体验群众办事能否问明白、办明白。

据介绍,市市场监管局把“局长科长走流程”活动作为领导干部懂业务、办实事的重要手段,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领导干部亲自抓、主动走、带头走,推动服务事项从“可办”向“易办、好办”转变,切实问计于民、问需于民。

活动中,分管行政审批的领导干部深入注册登记窗口,以办事群众和基层窗口工作人员两种角色,通过“走流程”“坐窗口”“跟随办”等方式,“换位式”体验群众办事流程,全方位了解窗口业务“精不精”、办事流程“通不通”、群众体验“好不好”。

“走流程”过程中,局长科长们认真收集整理发现的问题以及群众和窗口一线工作人员反映的需求,及时形成问题清单、需求和整改清单,形成“收集问题——分析原因——整改提升——跟踪问效”的闭环改进机制,扎实做好“走流程”的“后半篇文章”,“靶向式”提升市场监管审批服务质效。

据介绍,该局将以此次走流程活动为契机,听诉求、找根源、抓整改,让基层服务更加“接地气”,切实解决办事企业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推进窗口办理流程再优化、政策落实再加速、服务建设再加强、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信任感和获得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