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龙江南路东向延伸线明年6月可望全线通车

2023-11-20 11:53:3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龙江南路东向延伸线明年6月可望全线通车

福清新闻网11月20日(记者 陈思佳 陈川)龙江南路东向延伸线工程起点至大真线近日顺利贯通,中央大道跨线桥建设预计本月底可完成,整个项目计划于明年6月通车。

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路面结构层施工,拌和、运输、摊铺、碾压……各环节紧凑有序(如图)。另一边的加工场内,经过钢筋绑扎、安装模板、混凝土浇筑、养护、凿毛、预应力张拉、封锚封端等环节,制作完成的梁板内实外美、整齐摆放。该加工场承担着龙江南路东向延伸线工程与清繁大道东延伸线(长福高速——元海六路)工程所需的240片梁板的预制工作。目前,已完成180片梁板的制作。“预制梁板采用了新型工艺,可节省造价10%—15%,同时更好地控制桥梁的外观、质量。”福清市城投集团龙江南路东向延伸线工程负责人林清松说。

据了解,龙江南路东向延伸线工程是省重点项目,西起飞霞路交叉口(龙江派出所往南),终点接至滨海大通道,道路修建长度6.4公里。其中,长高山隧道长约705米,主要建设道路、桥涵、隧洞、给排水、电气照明、管线综合及交通设施等附属工程。“龙江南路东向延伸线项目部全力推进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目前起点至大真线已全线贯通,预计本月底可完成中央大道跨线桥建设工作,明年6月可全线通车。”林清松表示。

作为福清“四横四纵”快速路网体系中的重要一横,龙江南路自西向东横贯福清主城区,依次串联城西、城中、城关、东部新城四大功能组团,是主城区各组团间的快速联络通道,具有较强的服务功能。项目建设中,施工方充分应用高新技术,推广运用预制装配建造,全面实现项目建设高品质管理,全方位推动项目高质量实施。项目建成后,将对优化福清城区的交通条件及城市环境有重要意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