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来福清 享清福”高铁冠名列车首发仪式举行

打造沉浸式醇厚文化底蕴的“移动城市展厅”

2023-10-31 11:19:4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来福清 享清福”高铁冠名列车首发仪式举行

福清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 滕端钦)10月26日,“来福清 享清福”高铁冠名列车首发仪式在上海虹桥站隆重举行(如图)。

作为展示福清城市形象的“流动名片”,“来福清 享清福”高铁冠名列车通过静态与动态交融、视觉与听觉结合,打造了一个具有醇厚文化底蕴的“移动城市展厅”,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广泛影响福厦、沪深等高铁沿线客源市场,吸引更多商旅人群来到福清,领略如诗如画的山水之美、底蕴醇厚的人文之胜,邂逅一场极致浪漫的“风花雪月”。

走进福清文旅高铁冠名列车,列车围绕“来福清 享清福”主题,以图片、桌贴、海报、行李架等多元化媒体组合呈现了福清唐陂、宋桥、元佛、明塔、清寨等旅游资源,全方位、多角度、高频次展示福清文旅品牌独特魅力,营造沉浸式品牌氛围,仿佛置身于福清文旅品牌形象的“移动城市展厅”,吸引着更多乘客对福清文旅的广泛关注,实现了品牌高效传播。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旅游发展工作,始终把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把握时代脉搏,打造旅游新地标。高铁是中国大众出游的首选交通工具之一,与城市旅游相互依存,相互融合,高铁直接串联起旅游目的地与客源市场,为旅游活动开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随着福清进入“高铁时代”,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紧紧把握高铁发展的脉搏,以福清外揽山水之幽,内得人文之胜之优势,积极探索文旅融合新方式,深入挖掘福清“福”文化内涵,构筑福清最美“后花园”和全国知名旅游“新地标”。

同时,我市凭借高铁打造出的“来福清 享清福”这张“金名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丰富旅游产品内涵、加大旅游宣传营销等,努力实现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的发展模式,扎实推进福清旅游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福厦高铁的开通,进一步促进了我市上下游旅游产业的完善,为福清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海滨山水城市提供了坚实支撑,将我市的旅游经济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据了解,此次福清文旅联合华铁传媒强势打造“来福清 享清福”高铁冠名列车,借助中国高铁的国家名片权威背书,展示福清旅游形象、自然生态和人文景观,彰显出“三福之地”千年文化脉动,全面擦亮“来福清 享清福”城市名片,并将亿万级高铁乘客直接转化为福清旅游客源,拉动强劲的消费力,引爆城市经济活力。同时,依托福厦高铁、沪深高铁等跨区域传播,讲好福清故事,推动文化传播和旅游消费同频共振,全面打响“福”文化品牌优势,切实提升福清文旅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助力福清城市文明走进千家万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