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三季度工作会议暨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2023-10-31 11:19:4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 林翔)10月27日,市委召开三季度工作会议暨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福州市委三季度工作会议部署,总结我市三季度工作,动员全市上下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动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力冲刺四季度,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持续领先领头领跑,以实干实绩展示主题教育成果。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永忠点评并作部署。陈存枫、翁芳明、林中、陈恒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叶仁佑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四梁八柱”,科学谋划、统筹推进,推动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取得新成效。我们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奋勇加压冲刺,紧盯全局性、标志性重大项目,推动工作出形象、出进度,坚决打赢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海滨山水城市和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为全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

叶仁佑强调,项目是稳定当前经济增长,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要积极向上争取,深入研究中央、省、市出台的政策,把握政策方向,强化前瞻意识,加大项目申报组织力度,向上争取政策资源、资金资源、要素资源等,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支撑。要摸清企业需求,精准对接服务,持续完善基础配套和公共服务,推动人才、资金、技术等创新要素在福清集聚,持续维护开放包容、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用营商环境“软实力”构筑高质量发展“硬支撑”。要增进民生福祉,扎实做好稳岗就业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居住品质,打造多元化消费场景,让群众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服务和更丰富的文化精神生活,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抓重点求实效,围绕经济工作目标任务和根本要求,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重,服务市场主体,降成本、提效率,抓内生增长点、创新驱动力、营商软环境,积极扩大有效投资。要做好当前重点工作,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加快建设中印尼“两国双园”,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抓实年底工作收官和明年思路谋划,确保做到保底线、作贡献、扛责任、抓落实。

吴永忠要求,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增强攻坚的决心和魄力,提升项目的效率和效益,提高融资能力,推动项目入库,扎实推进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要调优产业结构,抓好新的增长点,推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三产“锻长板、补短板”,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统筹抓好耕地保护、生态环保、为民办实事、安全维稳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福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通报了全市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情况,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开展和效能督查、资金保障、用地报批等有关情况;部分园区、部门、镇街、指挥部作发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