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鑫轮毂一期项目预计年底试生产

2023-10-27 10:21:1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鑫轮毂一期项目预计年底试生产

福清新闻网10月27日讯(记者 滕端钦)目前,位于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区的福建福鑫轮毂有限公司年产90万件高强度超轻量化锻造镁铝合金车轮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一期项目计划年底前可试生产。

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忙碌作业(如图)。“目前,车间厂房已全部封顶,正在进行外墙板安装、屋面防水等项目施工。”福建福鑫轮毂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华强告诉记者,项目拥有年产1000万件高强度超轻量化锻造铝合金轮毂生产能力,将成为核心的“福建工业4.0数字轮毂产业示范园”,打造福建“灯塔工厂”。

据了解,福建福鑫轮毂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独立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于一体的专业锻造铝合金轮毂生产企业,主要生产新能源汽车、卡车、客车,专用车等各种商用车、乘用车以及航天、轨道交通等特殊领域的高强度轻量化锻造铝合金轮毂及轻量化铝合金部件。福鑫轮毂年产90万件高强度超轻量化锻造镁铝合金车轮项目,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总投资30亿元,年计划投资1亿元,规划建设12条锻造镁铝合金轻量化车轮制造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形成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福建工业4.0数字轮毂产业示范园”。

福鑫轮毂高强度轻量化锻造铝合金轮毂产品打破了国外品牌在锻造铝合金轮毂上的垄断局面,在汽车轮毂产业实现了补短板、替代进口,是节能减碳、环保省油的绿色产品。目前,福鑫轮毂一期项目正在快速推进,计划年底前试生产,二期项目正在回填土方,将建设智能化生产线,新增年产210万件高强度超轻量化锻造铝车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